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各有所好的興趣

我看fb的「ptt交通版」「中台灣大眾運輸」等版面後的感想~火車頭與公車頭對我而言都只是普通不過的東西,只是造型好不好看而已,對我而言火車、公車類比較有興趣的算是「路線」而已啦!!看了不少人貼的東西或許覺得無趣,但是這就是他的興趣(交通迷不要揍我啊)車型與造型對我而言或許很無味,但我也要抱持尊敬與尊重的態度啊:)


路線對我而言總是有一定的吸引度,要不然當時怎麼會跟記者講我從小就熱愛地圖呢?如今google有街景後三不五時就上去瀏覽一下,也進貨了上河地圖,至於多方人曾經看過我針對糖鐵「中寮線」的研究後,雖然沒有造成大規模的討論,但至少有讓人注意了,至於本人花兩個多月躂查結果的路線圖會找時間重新整理並且發表,因為中寮線路線圖一向都是撲朔迷離的,各種老地圖都未繪製。

接第一段~就像有更多人覺得我拍一排電線桿、一條條的道路覺得很無聊一樣,家人不支持、朋友不了解、同學很好奇!!其他交通迷會覺得我拍那一堆石頭(也就是:里程碑)有什麼有趣的,那根本就是一塊石頭而已,只是上面有刻數字罷了~而且編號這種東西或許對於鄉道而言根本沒啥好研究的,還分年份整理咧!但是我至少整理好了,也上報紙了,這樣就夠了!也希望自己的專長「音樂」這部份未來也有機會上新聞啦!

而且最快樂的路拍活動自從google已經把南投各大道路on line之後,已經要消磨殆盡了,所以從今年4月以後的紀錄(其實也沒幾次)從過去詳盡的紀錄,每公里里程牌一定一張照片等等的方式轉變為「重點」記錄,照片瞬間少50%以上,從量的驚人數量改為質的要求後,方式都變得不一樣、不習慣了。

會有這麼多感想原因除了看各大交通版面以外,還有自己的現實面與未來問題要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