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從別人而想到自己

自從高橋大北上之後本人的興趣生涯似乎就少了個能彼此激勵的伴了,忽然間整個都頓時孤獨了起來。人總是會有孤獨的時候,就像過去學音樂一樣,音樂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孤獨的。話說本人的公路史,我會有今日的成就有一大半都是來自於他,我覺得沒有他就很難有學習的動力,很多作品都參考於他才會去動手做,從路拍方式、撰寫文章開始,然後去做那麼豐富的路線圖、畫鄉鎮路線圖、把境內鄉道做一個詳盡的路線解說、進而認識更多各路好友了。


在音樂的路上失意的時候從高橋大開始就認識不少交通迷,填補了這個空缺,我知道這只是一個權宜之計不能長久,但至少能在這個學業與就業之間的銜接點上能夠填補一些些。我們默默耕耘、默默的在外頭角落去記錄,儘管有多少人狐疑的眼光,甚至是趕人的舉動,還要遭受狗兒的追趕之下,這一切都是在默默忍受著。雖然我們都是出身於不同的領域中,但是卻是個能談得來、彼此能互相激勵的動力之下,才會有今日的成果。

過去這段日子對於未來的狐疑、挫敗之後的失志、甚至變得人家說「你沒有企圖心」的有色眼光之下,本人的確是躲躲藏藏了好一陣子 ,這幾年的高中與大學同學會我都沒參加的最大原因還是「面子」的問題,其次才是自己時間無法配合或是距離太遠,我不是故意不跟大家聯絡,而是聊起來總是這麼沒有話題,但是現在想想這樣做不太對,或許可以去請益一下也不錯。如今很多同學都忙碌於事業上,平時很難聯絡到人,所以我才會去跟幾位公路界的好友做比較熱烈的聯繫。

希望至高於上的宇宙能夠幫助我擁有一顆勇於前進的意志力以及企圖心,把自己的專業基礎奠定下來,然後要有事業的衝勁,才能讓我的醫生充滿光彩。

不只是在音樂上的不得志,連證照考試考了幾年也總是這麼不愉快,總是以些微之差的闖關失敗,每次準備方式都不一樣,但也許是自己的基礎真的不扎實才會這樣,去年就有注意到這個問題而開始從基本功下功夫,很可惜這個考試壹年比壹年還難考,題目越來越活,自己的活用程度到現在還是趕不上題目的變化,而且問答題的技巧也尚未有很大突破,看來這次又要想辦法換個方式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要不然我這種不是讀書的料的底子不管考哪個國考都一樣,也希望至高無上的宇宙以及自我能幫助我訂定提昇自己能力的書單以及最佳狀態的讀書計畫,還有讓我有更多時間能去準備,這樣才能讓我的讀書效率事半功倍且能融會貫通與活用。

也期盼自己目前制定好的書單能趕快訂到,目前還在缺貨中............高橋的不在或許寂寞了些,但是本人還是祝福他有突破性的發展了,也希望他能早日回到學校完成學業找個正職事業以及有個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